8/14/2016

2016日本行之好有味道的谷根千



關東給我的印象, 一直是個非常繁華的大都市
好吃好逛好方便!
但總少了點像關西那樣的古都風情
今天造訪的谷根千卻完全顛覆了我的印象!
濃濃的日本味、緩慢的步調和老街風情
讓我徹底愛上這個地方!

谷根千指的是谷中、根津、千馱木這個區域
其中最為聞名的是谷中銀座和根津神社
也是我此行主要造訪的地方
在谷根千, 就算只是純粹的街頭散步
老街風情和傳統建築特色仍讓人陶醉其中


要來到谷根千得先坐地鐵到日暮里車站
西口出來後左轉直走即可抵達谷中銀座













谷中銀座是條商店街
兩側都有許多有趣的商家
據說這邊有點類似台灣的侯桐, 路上經常可見貓咪出沒
因此這邊的店家很多都販賣貓咪相關的商品, 十分可愛!
但可能因為我是週末前來, 人潮眾多
所以一直到最後才終於發現一隻貓 XD

















這個階梯有個美麗的名字, 夕陽階梯
據說傍晚因為夕陽西下
整個階梯會變成濃濃金黃色
在日劇也常出現的點
可惜當天太悠閒亂晃, 未能在夕陽前一睹風采





やなか しっぽや
人氣店, 貓咪尾巴造型的甜點
滿好吃的!



肉のすずき

人氣店, 牛肉可樂餅
外皮舒脆, 內餡實在又美味, 大推!


販賣沙漏造型藝術品的店
不好意思拍照所以只拍了外觀代表XD





和栗や(わぐりや)

販賣甜點的人氣店, 人潮太多所以買個栗子冰淇淋嚐鮮
栗子味甜而不膩, 適合喜歡輕味道的人








離開谷中銀座後, 準備前往根津神社
一路上還是有很多小店
很喜歡他們的老房子味
漫步在街上讓人好舒服
















根津神社也有伏見稻荷大社的鳥居
雖然數量沒有那麼驚人但也別有一番風味
很喜歡這間神社帶給人的寧靜感
裡面的建築也非常的漂亮







































































離開神社後, 就開始漫無目的的流浪



亂逛晃到的金太郎飴
在日本好像滿有名了
螞蟻人也買了一包來吃吃XD






這邊好像很流行芋頭製品
看到這間店好像很厲害  XD
買了一個大學芋來吃吃, 味道還不錯!
































最開始提到的夕陽階梯
因為流浪的太開心結果錯過了最美的時間
只好拍張晚霞做紀念 XD


本來一整天很期待可以遇到貓
沒想到一直到最後要離開的時候才被我發現一隻 囧
應該是因為假日人潮多所以喵喵都躲起來了





最後附上今天一整天的參考路線圖
但我大概走到下町風俗資料館以後就沒有照著這條路線走了
所以僅供參考 XD
(圖片出處: 跟著歐拉玩GoG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