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2013

2013 日本行之新宿生活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

久違兩年的日本,因為這次部門要交接東西給日本的同事
而飛過來日本出差了一個禮拜
又因為貼心的老闆知道我在日本有個妹妹,讓我多請了三天假探親兼玩樂!!
於是乎開始了這次的日本出差兼自助旅行

一個人前往日本是第一次
一個人離開台灣出差也是第一次
用英文幫日本人上課也是第一次
許許多多的第一次都獻給了這次的旅程
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於是乎,決定先從停留時間最長的新宿開始這次的日本遊記
中間穿插了羽田機場,日本趨勢科技辦公室風情及新宿街拍
希望大家會喜歡 :)


一早從松山機場的飛機飛往羽田
這也是我第一次從松山機場起飛!!
以往都只是送妹妹來這邊搭機



抵達羽田機場
準備前往位在新宿的Hotel Sun Route Plaza Shinjuku
本來想要搭熟悉的地鐵過去新宿
但是遇到好心的台灣人建議我搭bus去比較輕鬆不用轉站
於是首次挑戰在日本坐公車
1200yen從羽田坐到新宿,比地鐵貴了些
但是比較舒適,大約一小時就到了



一出關後就會在lobby看到賣bus ticket的地方



跟著指標走就會看到搭公車的地方了!



上車後大約一小時就會到新宿了
我坐到新宿車站的西口
後來才知道其實在hotel前面好像就有個站牌..
從這邊走到hotel大約五分鐘



就在我連網路都沒有,完全迷失方向感又語言不通極度焦慮下
忽然聽到有人叫我?!
想說這裡不是日本嗎,怎麼會有人認識我
抬頭一看!!
原來是怡如小天使!!

更巧的是,原來我們坐同一班飛機過來
甚至還住在同一間飯店!
God 當下真的超開心的!!

原來她是跟老闆一起來日本出差的!
這天下午她意外得到幾個小時的空閒時間,所以出來晃晃
怡如是個日本通,小時候有在日本念過書,日文超強
於是我們就一起在新宿街頭走跳了~~



在新宿駿前面,有一群人在唱歌
應該是教會之類的



一整天只吃了飛機上的早午餐
這時候早已飢腸轆轆了
於是我們決定先吃點東西
隨意晃晃來到了這間在新宿駿旁的仙台牛舌燒肉



牛舌是仙台的名產
再加上我本身就熱愛燒肉,於是我們就選擇了這間仙台牛舌!

我點的牛舌丼定食
牛舌本身很好吃,但是它加了很多山藥
讓整個味道變的怪怪的..
大約1200yen左右



我們又另外點了一份牛舌
大約1200~1500yen左右



吃完飯後在車站附近亂晃
由於我們兩個都不熟所以整個是沒有目的的閒晃
日本的天空很乾淨
天氣好的時候天空都好藍好美



本來想要在日本買一些相機的東西
想不到逛了幾間電器行,相機的東西都超貴的...
比台灣的公司貨還要貴是哪招,徹底粉碎我在日本買器材的想法

看看下面,5D3居然要408000yen!! 還特價欸.........



這是在西口站旁邊的一條小街
晚上的時候整條街都掛滿了霓虹燈很美!
旁邊還有一些小店可以逛,賣的東西都滿特別的

日本真的是很重視裝置藝術的國家
常常可以在新宿發現美麗的街道






在日本的前幾天還好有妳!
幫了我好多忙!!
真的非常感謝 :)


















星巴克在日本也是很受歡迎
只能說他們的行銷團隊真的非常厲害
不然其實他們的咖啡真的很普通..
但是日本的星巴克有比台灣的再好喝點,口感比較濃郁



在日本必逛的藥妝店!
新宿的街頭也到處都是阿
不比價的話價錢真的差滿多的..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腳踏車徹底將東京夜的寂靜襯托出來



這就是我住的飯店
就在公司旁邊而已,走路只要三十秒就到了..
旁邊還有一個地鐵站









一個晚上要價12000yen,因為位在新宿車站旁,真的不便宜
而且房間真的超級小的,大概擺一張雙人床就滿了..
不過房間很乾淨,住起來還算舒適









由於日本的氣溫比較低
所以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免治馬桶,甚至是公共場合也是
真的超舒服的!









飯店還有提供按摩的服務
不過是要錢的,而且不便宜...



飯店裡面還有販賣電影卷
在每一樓層都有販賣機可以買
除了可以看電影外還有很多愛情動作片可以看...
真不虧是謎片大國!!






這三塊磁鐵很有趣
左邊這塊是給像我這種連續住宿的人使用
如果不需要清潔人員每天更換盥洗用具
就貼這張在門口

中間的就是不希望它們進來

右邊的就是請他們進來更換

滿有環保概念的一間綠環保飯店!



第一天上班的晚餐
日本的同事為我辦了一個welcome dinner
這間餐廳真的非常好吃 (原諒我忘了名字..)
而且酒還是暢飲
喝得很爽快!! 讓日本的同事有點受驚 XD

最右邊的是Waka桑,也是這次日本team的manager
人非常的和藹可親!!超nice的









這間居酒屋算是套餐制
依據人數和價位決定菜色
我也不知道一個人究竟要多少錢
因為八九個人就來了十幾道菜
每道菜還有兩份
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但是真的吃得超開心的 XD
因為真的超好吃!食材都非常新鮮
旁邊的waka桑很得意地說這個還好啦 XD









這個很有趣!旁邊還附一個小鐵盤可以自己烤肉









因為本來今天也跟妹妹約了晚餐
想不到日本同事知道後,很熱情的也約了妹妹一起來
也由於有精通日文的妹妹出場
大家可以沒有語言隔閡的開心吃飯!
再加上鄭小妹精湛的social能力
整個場子都被她hold住了!!















某一天的早晨,我特地起了大早先去位於都廳站的canon維修站修理我的閃燈
想不到回原廠維修,價錢也是翻倍...
而且還要等接近兩個禮拜的維修時間
於是最後還是放棄了









這是從日本office看到的view
30F的高度可以將新宿美麗的街景盡收眼簾
真的超棒的!!









這是另外一天的city view
上班的這幾天天氣都超級好的!









這是某一天的farewell party
中間這位酷似安西教練的長官就是這次的主角
他在趨勢服務了十五年!非常資深

即使遠在日本,我還是持續著幫趨勢科技拍照的宿命XD



左邊數來第二位是日本team的PM,Ito桑
他很客氣地也請我吃了一頓飯
對於他們的盛情款待我真的是受寵若驚
左邊是Ito桑的老闆,右邊兩位是sales team的
原來大家都有來過台灣 XD






這是位於公司附近一條非常美麗的街景
這裡的樹上佈滿了許許多多的霓虹燈
在夜晚綻放的時候令人目眩神迷















這條路上還有這個非常可愛的玩具
它可以讓朋友或戀人們站在上面,將手放在上面的感應器
接著機器會如流星般秀出不同的顏色
每個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意思
是個很有趣的東西!!

由於我到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
路上的行人很少,於是架好腳架調好角度後
我在接近零度的夜晚,一個人像神經病一樣按下相機的倒數計時後
便飛奔衝往感應處,雙手啟動裝置後又馬上離開避免入鏡
由於得到的顏色不盡相同,所以我跑了大概有十幾趟
在深夜又寒冷的日本街道,像個瘋子一樣跑啊跑
還記得那個時候雙手都已經失去知覺了
但仍不亦樂乎的拍著照
我想這就是我無可救藥的攝影魂阿.......



等了好久,終於有路人了!!



每個顏色代表的意義



就在決定要離開的時候
終於出現一對情侶了!!
於是匆匆忙忙又趕快架上腳架
才得到了這張照片.. 當下其實很想請他們再來一次阿 XD



這是位在車站旁一棟非常具有特色的大樓
仔細看下面還有火車的車軌唷 :D



這條美麗的街道旁還有一座橋通往高島屋
高島屋裡面還有台隆手創館
裡面的規模跟台灣的完全不能比阿...



新宿駿東站的街景
建議想要在新宿逛街的朋友
不訪先從東站逛起
東站的商家比較多,而且也營業的比較晚,種類又多
比起其他口而言,好逛很多









這一天,來到了歌舞伎町朝聖
歌舞伎町就好像台北的林森北路..
只是他們的商家大部分都是合法的
不過來到這邊氣氛明顯不對
我很怕忽然被搶劫之類的於是按了幾張照片就快閃了..




































由於日本大部分的商家九點就關了
為了利用下班後僅存的寶貴時間逛街
我總是大概在九點十點才吃晚餐
這一天吃了松屋,是當地CP值高的一間連鎖餐廳
有點類似台灣的吉野家






我點的是牛丼
大概500~600 yen















以上,是我待了六天的新宿生活
希望大家會喜歡!
接著會陸續介紹日本其他景點,敬請期待 :)


Flickr show:
http://www.flickr.com/photos/jay_cheng/sets/72157632837992010/show/


延伸閱讀
2013日本富士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